属于我们的荣耀

这里是全职专区。
全职跟盗笔一样,都是一生推~~

【方王带高王师徒向】王杰希生贺连击x24 今夕

写在前面的话:

CP:方王,高王师徒向,一句话高乔

我的本命战队的队长王杰希生日快乐!

在你生日的最后时刻,给你送上贺文!

正文

在杭城,最大的药铺非中草堂莫属,但是中草堂原本是京城的一家药铺,而杭城的则是分铺而已,中草堂的掌事王杰希就是京城人士。

今日是王杰希的生辰,远在杭城分铺的王杰希的首徒高英杰也特地赶来为师父庆生。王杰希一向不主张铺张浪费,晚饭桌上只摆了两碗面和高英杰最爱吃的(楼冠宁家酒楼)烤鸭。高王二人一向都是“寝不言食不语”的,但是今天正吸溜着面条的高英杰突然停住了,问了一句“师父,今天您生辰怎么不见方士谦前辈?”王杰希顿了顿“大概是有要事缠身吧。”高英杰口中的方士谦与王杰希师出同门,年纪略比王大上几分,是他的师兄。现在正远在西域研习异域医术。“可是以往每逢师父您生辰,方前辈不管在哪里都会前来的。今日少了方前辈,还略有点不习惯。”高英杰说完挠了挠头,便低下头继续吃饭。一顿饭过后,高英杰拿出备好的礼物送给师父。“师父,这是我和一帆一起买的礼物希望您会喜欢。一帆近日身体不好,所以我没让他跟来。”乔一帆原本也是王杰希的徒弟,但是他确实不是学医的料,所以就被叶修带去杭城另谋出路。至于为何会和高英杰搭上,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他们两这是一套青花茶具,不管怎么看都是上等佳品。“徒弟费心了,我很喜欢。”王杰希像高英杰小时候那样摸了摸他的头。高英杰脸红了一下说:“师父,我已经不小了。别老把我当孩子。”王杰希笑笑没说话,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,就让人送高英杰出府。

送完人,王杰希回房间拿出一套针具。这是方士谦在临出行之前送给王杰希的。他掏出一根最粗的针,在火上烤热之后,猛然往房间的一个角落里甩过去,针没有发出落地的声音,因为被人接住了。“小师弟,多日没见师兄,也不好好慰劳一下。我要是接不住你这根针,岂不是要在你生辰的时候向阎王报道了?”来人正是方士谦,他的手指当中正夹着王杰希刚才甩出的那根针。“师兄,医术和武艺都同样高超,怎么会怕我甩出的这根针?”王杰希拿过方士谦递来的针,放进针包。转过头迈出房门,还狠狠的把门甩上。方士谦跟着出来,还好他闪得快,不然就得撞门上了。一路上只听到方士谦的声音:“小师弟,我今天真有事耽搁了。你看我现在不也赶回来了嘛?”“小师弟,别不理我啊。”“小师弟?”“杰希?”只见王杰希置之不理,径直往厨房的方向走去。生火,揭锅盖,一气呵成。最后是给方士谦下了一碗面条。“今年长寿面英杰已经陪我吃过了,师兄就自己一人将就一下吧。”方士谦笑眯眯的端过面条,拉着王杰希往大厅走去。“小师弟呀,你不就是气我今日没按时回来吗?师兄知道错啦。我之所以回来晚了,只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。”走到大厅,把面放在桌子上。“惊喜?”王杰希愣了一下。“恩,你看那边。”方士谦指向厅外,这时天空中传来放烟火的声音,但这个烟火又跟别的不一样,它组成了一句话“王杰希生辰快乐”。王杰希看完久久不能回神,而方士谦在旁边正欢快的吸溜着面条,边吃还边说:“这种烟火是西域特供的,我帮了西域国王治好王后的病,他特地赏给我的。怎么样?”王杰希回头看着方士谦,眼里有很多情绪。但是万千情绪到最后只说出了一句话:“谢谢。”方士谦笑着摸了摸王杰希的头,就如王杰希对高英杰一样。“你我之间还用得着说谢?真要谢不如考虑点实际的?”方士谦的眼睛一直往王杰希的房间里瞄。王杰希咳嗽了一声说:“师兄天色不早了,你吃完面还是早点休息吧。你的房间我一直有打扫。”说完便头也不回的回房了。方士谦没有阻拦,他知道自己的师弟是害羞了,长夜漫漫,能不能进房还不一定呢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属于我们的荣耀 | Powered by LOFTER